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保康县烟叶分公司抓好栽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09:52: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靳冰莹、程海峰)目前,烟叶生产已进入栽后管理阶段。为促进烟苗早发快长,打牢提质基础,襄阳市保康县烟叶分公司从三个方面抓好栽后烟苗管理工作。

  一是抓查苗补苗,确保苗全苗齐。及时开展查苗补苗,在大田垄间、地头备足备用烟苗,确保移栽株数与签订合同面积相符。

  二是抓提苗追肥,确保烟苗早长快发。迅速组织烟农对已成活还苗的田块,及时化水追施改性硝酸铵,推广使用水肥浇洒器,提高追施效果。

  三是抓病虫害综防,确保烟株健壮无病。加强田间卫生管理、水肥调节,增强烟株抗病能力,科学合理开展药物防治,确保防治效果。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