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谷城县烟草专卖局以党建引领提振脱贫攻坚“后劲”

发布时间:2020-05-25 10:06: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靳冰莹、李玥)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襄阳市谷城县烟草专卖局立足实际,紧紧围绕抓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着力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实现了党建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夯实脱贫攻坚"责任田"。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统筹管、书记负总责、部门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积极主动将党建与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推进党建责任目标与脱贫攻坚目标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建强脱贫攻坚"铁堡垒"。选优配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人员,树立"抓扶贫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扶贫"的思想,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力、支部的战斗力、党员的模范力,积极参与帮扶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进基层党建融入扶贫、服务扶贫、推动扶贫,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打好脱贫攻坚"冲刺战"。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作为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建立"周督查"机制,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将作风建设贯穿到脱贫全过程,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