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谷城县烟草专卖局做好“三篇文章”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25 10:54: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靳冰莹、陈荣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襄阳市谷城县烟草专卖局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做好三篇文章,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一是做好"责任压实"文章。扶贫工作队对标行业内外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上下思想要再统一、认识要再提高,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把责任压实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

  二是做好"补短堵漏"文章。按照2020年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要求,持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和外出务工意愿贫困户摸排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建立一户一档、问题排查、问题汇总、整改清单等动态工作台账,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三是做好"固化提升"文章。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驻村帮扶队伍总体稳定,重点围绕脱贫户、边缘户、和疫情影响户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巩固提升肉猪养殖产业,积极发展培育农虾养殖、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努力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加快贫困户奔小康进程。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