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南漳县烟草专卖局多渠道促烟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05-25 11:05: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靳冰莹、王晓万)今年以来,南漳县烟草专卖局始终把烟农增收工作放在首位,结合当地实际及市场需求,帮助烟农选准产业项目、拓展市场、指导技术,多措并举促进烟农增收,为烟农幸福生活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提升主业促增收。通过分析近几年烟叶实际产量质量及收益状况,找准问题短板,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加以改进和落实,通过提高烟叶产量、质量达到增收的目的。

  二是减工降本促增收。充分结合山区实际,引进一大批小型农机具,如剪叶机、起垄器、覆膜机、打草机、培土机等参与到烟叶生产各个环节,通过减工降本达到增收目的。

  三是设施再利用促增收。充分利用烟叶育苗大棚闲置期,种植时令蔬菜,提前进入市场,达到增收目的。

  四是多元种植促增收。对劳力、土地富裕的烟农户,通过跑市场帮助其选准并种植西瓜、甜玉米、天麻、反季节蔬菜等产业,达到多渠道增收的目的。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