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襄城烟草专卖局立足“四个着力点”加强卷烟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0-05-25 11:29: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靳冰莹、贾飞)为维护良好的卷烟市场秩序,日前,襄阳襄城烟草专卖局围绕"四个着力点"加强卷烟市场监管。

  一是以专项行动为着力点,做好重点区域专项整顿工作。持续深化"楚天卷烟市场净化9号行动",联合公安、工商、交通、邮政等职能部门,重拳整治辖区卷烟外流、大户违法违规经营等工作,确保辖区卷烟市场平稳有序。

  二是以宣传教育为着力点,着重营造良好市场氛围。通过上门宣讲、自律小组微信群发布等方式,引导零售户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抵御和举报卷烟违法经营行为,共同维护卷烟市场秩序稳定。

  三是以市场检查为着力点,做好重点排查与重点监控工作。打破常规,采取错时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客户的监管,保持高压态势。

  四是自查自纠为着力点,做好烟草专卖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查找检视专卖执法廉洁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有效规范行政执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行为,增强专卖队伍廉洁执法,依法行政的工作水平。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