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襄州区烟草专卖局开展“不负青春、同心筑梦”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11:41: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靳冰莹、徐鑫丽)近日,襄州区烟草专卖局组织青年员工到对口帮扶村--石桥镇崔岗村开展"不负青春、同心筑梦"主题实践活动。

  19名青年志愿者在毛毛细雨中来到崔岗村,将全体职工捐赠的爱心衣物集中委托村委会进行分拣分类,分别送给村里有需要的贫困家庭。接着,按照事先分组,青年志愿者们忙碌了起来。

  第一组来到崔岗村小学,代表区局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口罩和消毒液,并帮助打扫教室卫生,进行消杀作业,帮孩子们做好复学前的准备工作。

  第二组来到区局援建的"希望家园",将职工捐赠的三百余本图书分门别类进行摆放,将前期捐赠的书籍进行清洁规整,把图书柜充实地满满当当,并将"家园"的桌椅、地面打扫的干干净净,憧憬着孩子们在疫情解除后可以安安心心在这里看书学习。

  第三组分别来到3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看望3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精心挑选的《经典作文》《脑筋急转弯大全》《诙谐幽默故事》等书籍,并针对孩子们疫情期间上网课遇到的学习难题进行认真辅导,与他们交心谈心,询问生活困难,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最后,全体青年员工在崔岗村村委会进行座谈。大家结合一天活动中的所见、所思、所感进行热烈交流。从工作改革创新到子女教育理念,从新媒体运用到扶贫宣传帮扶,从贫困户脱贫致富路到关爱留守儿童问题,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字字句句传递出区局青年员工情系扶贫帮困、心怀企业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