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襄州区烟草专卖局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11:42: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靳冰莹、马娟)近日,襄州区烟草专卖局积极采取措施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生产经营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云端"党建常态化。依托"企业微信"平台组建党员学习群,将重点文件发送到群中,便于党员们利用零碎时间学习最新精神、掌握最新动态,提高了学习的便捷性、灵活性。利用企业微信群,在全体党员中展开"正确政绩观大家谈"云讨论,既提升了话题参与度又能收集更多基层意见。

  组织生活有变化。在认真开好"三会一课"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党员活动形式,到扶贫村开展扶贫帮困形成"党建+扶贫",到社区参与洁城活动形成"党建+创文",参观革命烈士基地形成"党建+爱国",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大大增加了党员们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

  党员发展规范化。重点将党员发展集中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青年员工上,鼓励高素质、敢冲锋、勇担当的青年员工积极申请加入,严格按照群团推优、支委会研究等一系列发展程序要求,将青年人才吸纳到党组织中。

  学习痕迹规范化。在不断拓展云端学习的基础上,同时保证线下学习记录有据可寻,定期组织专班检查党员学习记录本,评比出优秀学习党员,作为后期党员考核的依据之一。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