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枣阳市烟草专卖局持续健全打假破网长效监管体系

发布时间:2020-05-25 11:56: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靳冰莹、宋芝鑫)为充分发挥专卖体制和打假协作机制,近日,枣阳市烟草专卖局不断强化三个打假协作机制,持续健全打假破网长效监管体系。

  一是强化多方支持的政府领导新机制。继续争取市委、市政府领导和配管部门的支持,主动向市政府领导汇报烟草工作情况,提请召开全市支持烟草行业发展暨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会;继续加强与公安、海关、交通、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等部门执法协作力度,定期召开市直卷烟打假协作部门联席会,推动"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配合"卷烟市场综合治理。

  二是强化质效并重的打假破网新机制。牢固树立非烟打假"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和"三见四有"的工作思路,将"打转移、防渗透"作为卷烟打假的重中之重;加大假烟案件线索的举报奖励,对近年来的重大案件奖励发放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烟草打假的各项激励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上下协同的渠道管控新机制。坚定"两烟打假一盘棋",在公路、物流快递、铁路等渠道管控上"守土有责、尽责有方、施方有效",创新道路流通环节专卖稽查方式,充分发挥太平烟草检查站的联合检查作用;联合邮政管理局建立联合监管办公室,不断扩大和织密"协作网",实现打击物流渠道涉烟违法活动新突破。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