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老河口市烟草专卖局倡导文明就餐坚决杜绝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24 15:40: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靳冰莹、龚超)近日,老河口市烟草专卖局从多方面倡导文明就餐,坚决杜绝浪费,教育引导员工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良好氛围。
 
  在文明宣传方面。在食堂张贴"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宣传标语,通过这些文明标语引导员工树立文明就餐、绿色饮食的理念,营造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风气,并把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日常管理之中。
 
  在食堂管理方面。要求每日统计用餐人数,坚持计划采购、按需采买,以保证适量供应,根据就餐人员饮食习惯,推行一料多菜、一菜多味,并在保证卫生安全的基础上,对节余食材进行合理利用,防止浪费。
 
  在监督管理方面。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做到适量取食,不剩饭、不剩菜,对浪费行为、不文明用餐行为进行曝光和公布,引导员工就餐时相互提醒和监督,共同营造节约用餐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