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襄州区烟草专卖局“三个强化”提高需求预测水平

发布时间:2021-02-26 11:22:50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靳冰莹、宋凡)为进一步提高卷烟需求预测工作质量,推动卷烟营销高质量发展。近日,襄州区烟草专卖局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升卷烟需求预测工作质量。

一是强化数据分析。对前期和同期的历史销售数据进行分析,同时结合未来市场变化,对客户销售及品牌消费的现实需求和潜在需求进行分析,经过数据的分析、汇总,确定各品牌的需求预测数据。

二是强化现场核查。对波动较大的客户,每月进行重点走访,开展需求沟通,对其消费群体、销售渠道及相应的品牌消费特征进行了解与研究,与客户共同分析其消费环境、社会环境、季节、节日、促销等因素,逐步提高对客户销售的把握能力。

三是强化服务跟踪。时刻关注当月需求预测的执行情况,对出现的进度过快或过慢,及时查找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将预测结果与实际情况相比较,纠正预测误差,使市场预测保持较高的精准度。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