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襄州区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推进专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1:23:42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靳冰莹、刘璐)近期,襄州区烟草专卖局立足职能职责,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专卖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树立一种意识。全体专卖管理人员牢固树立“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意识,切实履行好专卖市场监管职责。从提升业务能力着手,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结合工作需求,进行精准化学习,把学习专卖管理专业知识作为提升专卖管理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根本方法,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提升履职能力。

抓好两个环节。在零售市场环节,加大对重点户的检查力度,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分析市场动态,捕捉异常信息,严厉打击违法大户,全力维护良好的卷烟市场经营环境;在渠道管控环节,加强与公安、交通、邮政管理等部门的协作,加大对主要交通要道、物流寄递企业的检查力度,切断卷烟非法流通渠道,全力维护稳定的卷烟市场经营环境。

强化三项重点。一是行政许可管理。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严把许可准入关口,严守许可审批时限,依法做好许可证新办、变更、延续等管理工作。二是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行烟草专卖执法“六个严禁”,扎实推进“三项制度”,做到心中有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在行政执法时规范行为动作,防范执法风险。三是严防真烟异常流动。对内积极与营销、配送等部门联系,关注异常订单、异常经营户,及时进行核查干预;对外积极与公安、交通、邮政管理等部门协作,有效封堵卷烟非法流通入口。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