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襄州区烟草专卖局坚决筑牢规范经营防线

发布时间:2021-02-26 11:24:12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靳冰莹、黄平)为切实维护规范有序的卷烟销售环境,近日,襄州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规范经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求全员在认真学习各级规范经营文件、落实规范经营责任的基础上,持续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向零售客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停供限供、降级降档、纳入专卖监管等措施,引导客户守法经营,共同维护健康的卷烟市场秩序。

二是档能排查再细致。将客户经营能力核查作为一项基础工作,不定期加强对“档能不符”“证址不符”“一址多证”等异常情形零售户的入户核查,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客户不规范经营行为,提高对卷烟市场的管控能力和治理水平。

三是行政执法再加强。专卖执法人员要增强规范执法理念,把握执法尺度,执法过程必须做到全程录音、录像,行政案卷制作必须标准规范;严格遵守执法纪律,坚持持证上岗、亮证检查,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树立良好执法形象。

四是部门联动再深化。营销、专卖、内管三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客户异常动态,加强信息传递,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全面从严查处,提高治理卷烟非法流通工作效率。同时加大对无证经营行为治理力度,把稳零售许可证准入关,确保零售许可管理更加规范。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