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宜城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全体驾驶员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1:39:43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靳冰莹、张小飞)日前,宜城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召开全体驾驶员约谈会。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全体驾驶员务必把“安全”二字放在首位,自觉加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行车安全规定,坚决杜绝任何违规行为。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检查,坚持一周一查制度,检查车辆GPS运行情况、行车记录仪运行情况、车辆是否存在超速或越界现象、车辆是否定点、安全停放、安全设备是否配备齐全等,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及时通报;二是要强化安全教育,坚持每月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及车辆检查,持续、反复强调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驾驶员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牢记各项安全行车规定,确保在实际工作中不出错、不违规;三是要强化反思总结,坚持每季度对行车状态和行车安全情况开展反思、分析、总结,对于存在的问题,出台具体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强化整改提升,确保督导落实;四是要强化应急管理,坚持每半年开展交通安全应急演练,提升驾驶员安全驾驶实操技能,培养驾驶员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能力,减少事故发生;五是要强化台账管理,坚持对所有公用车辆、全体驾驶员实行一车一档、一员一档,及时完善、补充、更新痕迹化资料,确保每辆车、每位驾驶员有案可查、管理到位。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