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襄州区烟草专卖局扎实推进清廉部所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30 18:00: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宋凡为进一步深化清廉部所建设,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襄州区烟草专卖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清廉部所建设。 

  一是突出监督执纪,增强纪律震慑。定期组织各条线人员对照负面清单内容,逐项开展自查,并把负面清单自查内容作为防范基层部所违规违纪风险的“警示牌”、干部职工严格自律的“警戒线”,通过各条线制度全面发力、全面贯通,增强“不敢腐”的震慑。 

  二是突出制度建设,筑牢防腐堤坝。通过设立“党风廉政责任”和“党建责任”考核项,做到党建、纪检和中心工作的贯通协同,提升“四责协同”水平;针对行政许可廉洁风险问题,成立跨片区负责勘验的工作专班,主动预防吃拿卡要等“微腐败”问题风险,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三是突出文化育人,增强思想自觉。通过建立“廉洁文化墙”、“清风书角”等清廉文化阵地,大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设立廉洁桌牌动态“二维码”,实现廉洁警钟“码”上敲,做到提醒常在;利用自办公众号定期分享廉洁小故事,做好廉提醒,通过一系列举措,持续营造“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郑傲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