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寻根节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寻根节面向全球征集《颂炎帝文》 奖金最高2万元
发布时间:2017-04-24 14:32:41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朱道全)昨悉,丁酉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于2017年5月21日(农历丁酉年四月廿六)在随州市隆重举行。即日起,随州面向海内外同胞征集《颂炎帝文》。

  2009年起,随州市已连续八年成功举办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在全球华人中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重要的公益性文化节庆品牌,也是海峡两岸同胞乃至全球华人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历届寻根节开幕式暨拜祖大典均设有恭读《颂炎帝文》的仪程,《颂炎帝文》是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的亮点和重要文献资料。

  此次征文要求内容应与炎帝神农功德与精神、炎帝神农文化相契合,同时结合"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节会主题和喜迎十九大、全民族抗战80周年、"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时代主题及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随州市建设"经济转型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的战略定位,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所有作品应为原创且未曾发表,一律采用中文撰写,表现形式限骈文或汉赋,语言风格要求文白兼用、通俗易懂、格调高雅,字数1000字以内。

  本次征文活动由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筹委会办公室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所有来稿隐名编号进行评比,并通过媒体公布评选结果。征文设特等奖1名,奖励2万元;优胜奖10名,各奖励3000元。特等奖和优胜奖获得者将获邀参加丁酉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开幕式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

  投稿人请将征文邮寄至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筹委会办公室(地址:湖北省随州市城南新区白云大道18号218室,邮编:441300,联系人:柯黎鹏,0722-3593031),同时将征文电子稿发至:hbszx-cb203@163.com。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4月10日(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投稿人须在提交作品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并注明有效联系方式和通信地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