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给力精准扶贫 彰显金融力量】 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分行金融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1 10:38: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自2016年以来,我行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市人民银行、银监分局统一部署,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襄阳市中心支行下发《关于在全省贫困村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站建设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化扶贫开发和惠民行动工作,注重办实事、讲实效、牢记工作职责,围绕帮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针对南漳县斑竹坪村、峪山镇重点贫困村黄湾村、星火村、保康县薛平镇、王家淌村状况,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做到了思想上帮扶、行动上帮扶、感情上帮扶,从开展“献爱心 送温暖”活动,到竭尽全力地为帮扶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两年来,招商银行襄阳分行上述四个村捐款8万元,采购各类农副产品2万余元。 根据新时期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新理念、新要求,招商银行对该行定点扶贫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和布局,由“输血型公益”转向“造血型公益”,帮助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早日实现精准脱贫。
  一、加强宣传引导。针对农户金融知识缺乏、资金周转难等问题,扶贫小组为村民现场进行了金融知识宣讲,并发放我行宣传资料,为村民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如何防范金融诈骗,识别假币等金融常识,并介绍了我行的信用卡、薪金贷等相关产品,为村民在贷款、资金周转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建议。
  二、产业带动。确保稳定持续增收。扶贫小组在峪山镇、黄湾村、星火村,与村支书进行了交谈,宣传了我行的扶贫工作思路,建议村里的农产品能尽快创立自己的品牌和包装,统一对外销售,形成品牌、规模销售。与各村镇子建立长期的农产品供应关系,今后招商银行食堂所用的大米、禽蛋等农副产品采购主要倾斜到该村,同时为他们提供多方面的宣传,以带动村子的种植、养殖业地发展。通过这种长期、对口采购的方式,既有效地落实了“精准扶贫”的政策,变“输血”为“造血”,也解决了食堂的食材供应,实现了扶贫的可持续进行。
  三、多路并进,增加覆盖面,确保精准扶贫。2016年5月我行为帮扶宝康县薛平镇脱贫,购买了该村黑毛猪崽1万余元。2016年9月参加了由襄阳市人民银行中心支行统一安排、组织的进南漳县斑竹坪村精准扶贫、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村民捐赠了金融相关知识的书籍。2017年9月为保康县王家淌村捐赠人民币5万元。
  两年来,招商银行在扶贫开发的大胆探索和创新实践中,持续加强扶贫工作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大力创新扶贫开发方式方法,帮助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持续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扶贫工作进入了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商业银行应切实担当金融扶贫的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我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资源优势,做金融精准扶贫的先行者和实干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