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深入帮扶贫困户 精准扶贫送温暖】宜城国开村镇银开展系列金融普惠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1 11:26: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走访帮扶贫困户,爱心帮扶送温暖。
在流水镇马头村普惠金融工作站开展普惠金融、精准扶贫宣传工作。
在孔湾镇刘湾村核准贫困户信息。
    开展金融扶贫工作以来,宜城国开村镇银行开展了一系列金融普惠工作。
  一是组建扶贫专班,精准扶贫责任。2016年8月在接到扶贫分片包干工作任务后,我行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成员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我行精准扶贫工作。确立了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人员配备,由分管信贷副行长任网格管理员,农贷部有关人员为网格员,负责精准扶贫工作具体事项的推进与落实。
  二是以金融服务网格化为基础,开展扶贫摸查工作,精准扶贫对象。我行在流水镇马头村建立了金融普惠工作站,与综治系统对接,全面推进金融知识宣传进网格和扶贫信贷工作开展。与马头村村委会签订金融服务网格化合作协议,对本村38户贫困户,259户非贫困户建档立卡,并对有信贷需求的农户进行授信。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创新扶贫信贷产品,确保信贷项目有章可依,扶贫贷款有品可推。结合中央扶贫精神和各相关部门指导意见,我行制定了《宜城国开村镇银行扶贫小额贷款管理办法(试行)》,针对网格内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开发新产品,联合推出“助农贷”“助贫贷”等助农惠农新产品。以“普惠金融工作站”为辐射原点,将金融政策、金融产品、产品流程、网格员和监督电话予以公示和宣传。
  四是领导带动,确保扶贫示范力度。行长、副行长在宜城市孔湾镇刘湾村牵头对2户贫困户实施帮扶,端午节给贫困户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投入3万元扶贫资金对刘湾村2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增设道路照明设施,及时有效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先后多次与刘湾村村委会和农金站负责人沟通,将金融政策、金融产品进行宣讲,全面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和扶贫信贷工作开展。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