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于职守 “信”由心生】 中信银行襄阳分行精准扶贫案例
发布时间:2017-11-01 11:51: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中信银行襄阳分行秉承“用真心、扶真贫、解真困”的工作原则,精准扶贫工作小组深入走访襄州区黄龙镇、枣阳市南城办下辖贫困村,积极与分片包干贫困村当地金融办、扶贫办、村委会等基层组织联系,建立沟通渠道,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分片包干贫困村金融服务基本情况。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中信银行精准扶贫小组多次前往贫困村调研走访,帮扶困难群众。枣阳太平岗村一家贫困户家庭,家里只有已经八十多岁高龄的老太太和她患有痴呆症的儿子两人,母子二人骨瘦嶙峋,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和经济来源,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十分可怜,让人不禁垂泪。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中信银行精准扶贫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了米和油等生活物资,同时与当地基层干部建立了联系和沟通渠道,持续关注并跟进相关贫困农户的生活保障问题。
  2017年春节前夕,中信银行精准扶贫工作小组专程前往部分困难居民家中进行慰问探望,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的同时也带去了新年的祝福。在持续走访过程中,我行扶贫组了解到,太平岗三组黎大姐家中有两个脑瘫儿,丈夫一人在外打工承担整个家庭开支及孩子的康复治疗费用,黎大姐和母亲在家照顾两个脑瘫儿,家庭十分困难。由于两个脑瘫儿子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常常尿湿裤子,寒冷冬日,黎大姐的手每日浸泡在冰冷的水中洗涮衣物,双手生满了冻疮。看到这种情况,我行扶贫组抓紧时间为他们购置了洗衣机和过年物资,赶在春节前送到黎大姐家中,安装好并教她如何使用,使她免于再承受冰水刺骨的痛苦,在寒冷的冬季,中信银行用实际行动,为命运多舛的一家人送去一丝丝温暖。
  2017年6月,在襄阳银监分局领导带领下,中信银行精准扶贫工作小组深入保康县贫困村深溪河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与深溪河村村书记等基层领导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农民群众生活情况、贫困户情况等,积极进行扶贫工作交流,并在深溪河村建立了中信银行扶贫工作站,现场进行捐款扶持贫困户,并为贫困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
  金融精准扶贫,不仅是送资金,还要送知识。除了走访慰问贫困户,中信银行还在襄州区黄龙镇、枣阳市南城办包干片区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努力实现贫困人口的金融知识脱盲。我行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在黄龙镇实地走访调研的时候,一位村民主动走过来,给我们讲述了她因为没有禁受住高息的诱惑,听信亲戚鼓惑,将钱投入非法信贷市场,结果导致资金损失的遭遇。我行定期进入贫困乡镇举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布放金融知识宣传横幅,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读本和宣传册,解答农户疑问,主动送服务、送资金、送产品、送知识进村进社区,强化农户的风险意识、资金保护意识,努力提升贫困村镇居民的金融知识水平以及运用金融杠杆发展经济的能力。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