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旅游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盛夏露营好去处:南漳旱泉湾
发布时间:2016-07-30 09:59:4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戏水纳凉

帐篷节上,群友们都支起了帐篷

热闹的篝火晚会

  襄阳晚报 通讯员 山水宜人 记者 朱月皎

  盛夏周末,约上亲友去露营漂流是不少都市人近年来的消暑选择。7月23日,“襄阳自游人”户外群体组织了230多人,来到南漳旱泉湾的菹河举办帐篷节。

  旱泉湾隶属于李庙镇水田坪村,在鱼泉河风景区内,山环水抱。从襄阳市区出发,约两个小时的车程,交通便利。停车后,进入村子还需涉水过河。走在清凉的水中,很是惬意。但若遇上丰水期,河水上涨,则要格外小心。

  帐篷节当天,河水最深处过膝,群友们三五成群,手牵手过河,一路欢声。过河后约步行两百米,到达一片扇形的平坦草地,那里正是此次露营的地点。从营地走十几米就到了河边,河水分深水区和浅水区。换上游泳衣,孩子们在河滩上用石头垒河堤;大人们置身清凉的水中,仰望蓝天白云。一些有经验的户外群友还跑到深水区溯溪冲浪。

  玩水玩累了,便回到帐篷里,有的群友倒床酣睡,有的群友把酒言欢,还有的群友拿出瑜伽垫做瑜伽……逃离了钢筋水泥的城市,群友们放飞心情,享受大自然。

  傍晚时分,炊烟起,村里的老乡为群友们准备了可口的农家饭。

  夜幕降临,篝火晚会开始。霎时间,一团明亮的火焰腾空而起。激情舞蹈《康巴情》、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诗歌朗诵……篝火晚会在全体群友的歌舞狂欢中进入高潮。篝火晚会结束后,一场电影让喧嚣的一切渐渐归于平静。

  夜渐深,躺进帐篷,旱泉湾的夜空繁星点点。大家听着虫吟、水声,进入梦乡……

  (本版照片由天下乌鸦提供)

(作者:  编辑:李秋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