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大学生开展艾滋病知识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04-28 14:22:2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辩论赛决赛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周斌、冯娟)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思想,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培养发掘辩论人才,本着“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精神,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组织在校生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辩论赛活动。

  该校该项辩论赛事历时近20天。4月27日,辩论赛的决赛现场,正反辩论双方紧紧围绕“艾滋病是个人问题,还是社会问题”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辩论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选手们唇枪舌剑,妙语连珠。正方法学1611班代表队和反方传媒1611班代表队的辩手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正方法学1611班代表队力克劲敌,夺得冠军。

  此次辩论赛主题涵盖了人文、伦理、社会等及多方面学科知识,谈艾滋病、谈性传播、谈性道德的话题吸引了大学生群体对艾滋病的关注,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艾滋病预防知识知晓率和预防艾滋病的能力。

  襄阳市疾控中心主任龚文胜表示,辩论赛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辩论让更多人关注到艾滋病这个问题,了解艾滋病相关的知识。早期进行艾滋病知识教育,会让大学生在发生行为的时候有更多理性的考虑,或者在担心自己有问题的时候知道从何处能够获得帮助。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