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常玩微信“跳一跳” 小心“腱鞘炎”来报到
发布时间:2018-01-30 16:3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汪丽、陈文)近来,微信小游戏“跳一跳”迅速蹿红,朋友圈每天都会刷排行、比分数,最后发现跳到根本停不下来。正在读大学的学生张明(化名 )就因为玩游戏时间太长,得了“腱鞘炎”。

  2月8日张明(化名)因手腕疼得厉害,腕关节大拇指一侧按着就痛,严重的时候疼痛扯的大拇指都翘不起来,自己没办法伸直,掰直了又弯不过来了,这样持续了有两年多。这几天 开始疼痛加剧了,张明的爸爸妈妈看后吓得以为孩子得了什么肿瘤,立即到市一医院整形外科科就诊,经过李德胜主任仔细查看诊断为腱鞘炎。因张明症状较重入院后在局麻下行了 腱鞘剥离腱鞘切开术治疗,术后恢复很好。

  “以前我们整形外科门诊也会遇到少数这样的患者,大多是从事手部体力劳动中年患者,但是近段时间来找我们整形外科门诊看这个疾病的患者逐渐增多,并且大部分都是年轻患者 。”李德胜主任说,年轻人得“腱鞘炎”多半是智能手机普及惹的祸,因为手部或手指长期固定在某一位置做重复、过度活动,使肌腱和腱鞘频繁发生摩擦,导致腱鞘炎得病人群正 不断年轻化。

  李德胜主任介绍,常使用电脑,手机易患腱鞘炎,因为肌腱长期过度摩擦,即可发生肌腱和腱鞘的损伤性炎症,引起肿胀,称为腱鞘炎。若不治疗,便有可能发展成永久性活动不便。 李德胜主任提醒,大多数腱鞘炎一般早期通过限制患侧手指或者关节活动,夹板指套或者支具固定制动,让肌腱腱鞘结构得到休息,局部炎症减轻后症状都能缓解。工作时保持正确 姿势,避免关节的过度劳损,定时休息。感觉身体关节疲劳时可以泡热水澡,舒解一下紧绷的肌肉,或是在酸痛的部位进行热敷,都可以适度缓解。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