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疗

征集店员与患者自拍短视频 寻找最美“爱心天使”

发布时间:2018-07-30 17:24:00来源:光明网

  7月12日,由光明网及15家省市级新闻网站共同联合发起,康朝药业、曹清华品牌承办的“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活动在广东省中山市宣告启动。联合采访21个省、市、自治区的连锁药店,记录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药房的历史和变化。同时将由光明网作为展示平台,征集连锁药房店员与患者的自拍短视频,投票评选出中国社会药店最美“爱心天使”,为健康加油,为爱心点赞。

  “为爱点赞”短视频征集,寻找“最美爱心天使”

  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曹清华品牌上市15周年,曹清华品牌在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了“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展开系列公益活动。“为爱点赞”就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中华慈善总会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将在全国范围寻找10000名因病致贫、致困的风湿骨病患者,给予总计超过1000万的医药及生活物资援助。这10000名援助对象将在全国100多家知名连锁药店的顾客会员中产生,由各药店店长、店员、执业药师向基金推荐,作为推荐人的连锁药店店长、店员、执业药师将获得“中华慈善总会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的“爱心天使”荣誉。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将组织“爱心天使”评选大赛,鼓励参加活动的社会药店(约120家连锁药店)店长、执业药师、店员与她们推荐的患者一起拍录手机短视频,让社会公众一起投票评选出中国社会药店“最美爱心天使”,一起为健康加油,为爱心点赞。

  大赛将评选出“最美爱心天使奖”10名 ,奖金5000元 +奖杯;“最具人气爱心天使奖”50名,奖金2000元 +证书;“最温暖爱心天使奖” 140名,奖金1000元 +证书。所有参赛者,只要成功上传视频,并通过审核,就可获得电炖锅一个。

  卫视领奖 为爱心荣耀加冕

  曹清华“爱心天使”评选大赛从7月12日开始,持续至10月下旬,赛程历时3个月。采用网络投票+视频播放量+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胜出者将有机会登陆卫视颁奖舞台,领取“爱心天使”大奖。

  15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本次大赛由光明网及15家省市级新闻网站共同联合举办,15家省市级新闻网站对赛事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