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疗

风雨兼程送温暖 “为爱点赞”善行天津

发布时间:2018-07-30 17:29:31来源:光明网

  为爱点赞,为曹清华点赞,公益永不止步。7月23日,天津气象台发布台风暴雨双预警,7月24日,天津市大部分地区6小时降雨量达到50mm以上,造成不少路段积水严重,交通中断。在狂风暴雨中(7月24-26日),“‘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爱心团队(中华慈善总会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工作组、15家网络媒体主编/总监)一行,走进天津,携手连锁药店,寻找因病致贫、致困的风湿骨病患者,给他们送去医药物资、爱心和关怀,并对20余名患者进行了特别救助,用实际行动谱写风雨无情人有情感人故事。

  在给患者进行爱心捐赠的同时,爱心团队还采访了天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天津瑞澄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医药连锁企业,记录曹清华品牌15年来在中国主要社会药房中的一个个感人瞬间、爱心故事,探讨医药工业企业和药店连锁企业如何共享有效资源和手段,进行慈善公益,谋求医药行业在公益慈善中长足发展。

  患者:“为爱点赞”弘扬悬壶济世精神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于7月12日,在广东省中山市正式启动,公益活动从中山市启航,爱心团队将跨越(黑龙江、内蒙古、辽宁、天津、北京、贵州、广西、海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湖南、湖北、河南、河北、江西、福建、陕西、重庆)21个省、市、自治区,去到活动合作的各连锁药房,把善款及物资送到各地援助对象代表的手中,整个活动预计至10月中下旬结束。7月19-23日,“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辽宁站刚刚结束,爱心团队马不停蹄走进天津,天津是第四站。

  送实惠、送温暖、送爱心,爱心团队所到之处给贫困患者带去了切实的帮助,受到了患者的欢迎和好评,他们为曹清华品牌的爱心而感动、为爱心团队的行动而感动。

肖大爷书写了“悬壶济世”字画送给爱心团队。

  肖大爷2002年开始颈椎疼痛,僵硬,活动受限,腰部疼痛,腿部麻木无知觉,翻身行走等活动严重受限,确诊颈椎韧带骨化,腰椎1-5退化,膨出,突出,椎管狭窄,这次也接受了爱心团队的捐助,称赞曹清华品牌联合连锁药店献爱心,弘扬了悬壶济世精神,他是退休教师,擅长书画,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特意书写了“悬壶济世”字画送给爱心团队。

  患者刘大叔患有类风湿,双膝关节滑膜炎,疼痛,活动受限,腰1-3膨出,4/5突出,椎管狭窄,腰椎失稳,腰疼,臀部疼痛,不敢喷嚏。爱心团队给他送上药品和生活物质,并鼓励其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治疗,他非常感动:“我是农民,得了类风湿两三年了,走路不方便,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差,曹清华‘为爱点赞’活动对我进行帮助,感觉特别温暖,是我得病三年来,感觉最暖心的一件事!”

在天津瑞澄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爱心团队为贫困患者进行了爱心捐赠。

  连锁药店:“为爱点赞”惠及更多老百姓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得到了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瑞澄大药房连锁等医药连锁企业的积极响应与支持,他们努力推动“为爱点赞”活动在天津的落地实施,使药店不但输出健康,也输出爱心,成为公益慈善事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成蕾对“为爱点赞”高度肯定:“康朝药业(曹清华商标持有企业)一直是我们很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很赞赏此次为爱点赞公益活动,希望咱们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我们是老百姓药房,老百姓的健康,是我们一直关注的,这个活动给老百姓送药,不仅帮助他们缓解经济压力,还能真正地帮助他们解除病痛,这是一个值得点赞的活动,希望我们可以密切合作,惠及更多老百姓。”

  天津瑞澄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闵丽表示:“曹清华‘为爱点赞’公益活动,很好地把公益和品牌宣传结合起来,公益也是我们瑞澄一直在做的,所以,我们和康朝药业在某种程度上是同道中人,回馈社会,把爱传递万家,我们愿与康朝药业携手同行,把爱传到千家万户。”

  15家主流网络媒体:为爱点赞,为健康加油

  光明网及15家主流媒体的健康频道主编/总监,包括光明网、南方网、消费日报网、广西新闻网、大众网、津云(原北方网)、内蒙古新闻网、江苏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华龙网、荆楚网、红网、温州网、长城网、东北网,将历时100多天,从海南到黑龙江、从上海到贵州,行程超过10万公里、足迹遍及全国21个省市,全程跟踪、报道“爱心天使”大赛,为健康加油,为爱心点赞。

  15家主流网络媒体还将联合采访全国百家连锁药店董事长或总经理,彰显新时期社会药店在大众健康的正能量形象,记录药房的历史和变化、企业公益行动及党建工作、执业药师培养制度等。并共同投票评选出中国社会药店新时代创新形象、新时代公益形象、新时代专业服务形象等奖项,彰显新时期社会药店在大众健康的正能量形象,为健康加油,为爱心点赞。

  这是一次把品牌爱心、行业采访、社会公益融为一体的媒体“走、转、改”大型活动,将记录曹清华品牌15年来在中国主要社会药房中的一个个感人瞬间、爱心故事,记录中国社会药店的行业发展。

  曹清华品牌:“为爱点赞”爱传万家

  2018年,曹清华品牌上市15周年,成立了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了“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由光明网主办,康朝药业承办,发动全国100多家知名连锁药店的店员(店长、店员、执业药师),寻找10000名因病致贫、致困的风湿骨病患者,由“爱传万家”公益基金会对贫困患者予以医药及生活援助,捐助金额超过1000万元。

  店员只要将自已与患者一起“为爱点赞”自拍短视频,上传到光明网“为爱点赞”官方频道,“爱传万家”公益基金给予店员物质奖励,并最终评选出200名“爱心天使”,授予荣誉证书和奖金。

  曹清华“为爱点赞”,寻找最需要帮助的贫困风湿病患者,全国百家连锁积极参与、推动,社会药店掀起了一股“为爱点赞,为曹清华点赞”的公益热潮。在接下来,“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爱心团队将走进北京,走进更多的省、市,为贫困风湿骨病患者送去爱和希望,同时,也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决心和勇气。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