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疗

“为爱点赞”公益行 聚爱河北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7-31 17:30:11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张梦凡 通讯员 杜元)公益不息,爱心不止。自7月12日“曹清华‘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在广东中山正式启动后,短短半个月时间,爱心团队(中华慈善总会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工作组、15家网络媒体主编或总监)一行,辗转广东、黑龙江、辽宁、天津,行程超过10000余里。通过各地连锁药店,寻找因病致贫、致困的风湿骨病患者,给他们送去医药物资、爱心和关怀。7月27-29日,爱心团队走进河北,将真情送进燕赵大地。

  河北,是“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的第五站。爱心团队通过河北唐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河北华佗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医药连锁企业,对20余名患者进行了爱心捐赠。

  “为爱点赞”激励患者重建信心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爱心团队向每位患者贫困患者捐赠医药物资,帮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并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更多患者重拾信心,从而尽量摆脱疾病影响,早日战胜疾病。

  贾大哥和贾大姐是兄妹,都患有类风湿。他们一起受到了爱心团队的捐赠。贾大姐浑身骨头关节都疼,大小便出不去,吃饭拿不了筷子。因为生活不能处理,把喜欢的长头发也剪掉了。接受爱心捐赠时,她特别感动,称曹清华“为爱点赞”让自己感觉到温暖和力量。她告诉记者:“我是农民,家里很困难,丈夫一个人在外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在家还需要靠着6岁的儿子照顾,给我捶背,捶腰,扶我起床。有时候我疼得受不了,说‘还不如死了算了’,儿子就会说,妈妈你不能死,死了就没有妈妈了。儿子特别懂事,他是我活着的希望、我的精神支柱,所以我必须在疼痛中坚持下去。这次‘为爱点赞’活动给了我帮助,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关怀,心里有一种温暖的力量。而且我现在的病情已经得到很好的康复,真的很感谢曹清华。”

在河北唐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爱心团队为贫困患者进行了爱心捐赠

在河北华佗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爱心团队为贫困患者进行了爱心捐赠

在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爱心团队为贫困患者进行了爱心捐赠

  连锁药店共同“为爱点赞”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得到了医药连锁企业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唐人医药连锁、瑞澄大药房连锁、华佗大药房等连锁药店,争当表率和带头者,借力“为爱点赞”活动,打造有爱心的大药房。

  华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亚峰表示:“曹清华这个为爱点赞活动非常好,华佗医药非常愿意配合这个工作。我认为作为一个医药企业,一个医药零售企业,为顾客着想的爱心精神,是需要大力弘扬的,社会责任和爱心,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以希望这个活动,在我们两家的共同努力下,做得越来越好,为中国的医药企业、医药行业作出贡献,为爱点赞,为曹清华点赞!”

  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营运副总经理姜玉梅说:“曹清华为爱点赞公益活动很好地发扬了大爱奉献的企业精神、回馈社会的企业责任。我们作为医药行业的从业者,不仅要给广大患者带来身体上的健康,更要给他们精神上的抚慰。本次公益活动,这两者都能兼顾,所以,我们是举双手点赞的。神威大药房将与曹清华品牌联合协作,将本次活动做得更好!”

  曹清华“为爱点赞”打造有温度的品牌

  为了汇聚更多公益力量,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爱心团队将跨越(黑龙江、内蒙古、辽宁、天津、北京、贵州、广西、海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湖南、湖北、河南、河北、江西、福建、陕西、重庆)21个省、市、自治区,历时100多天,去到活动合作的各连锁药房,把善款及物资送到各地援助对象代表的手中,并全程跟踪、报道“爱心天使”大赛,整个活动预计至10月中下旬结束。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河北站结束后,爱心团队将继续走进湖北,走进更多的省、市,动员更多社会药店方面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推进“为爱点赞”公益活动,努力让更多的风湿骨病患者获得帮助,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和温情。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