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疗

公益前行 为爱点赞 “曹清华”邦健医药站温暖启程

发布时间:2018-08-13 11:29:28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张梦凡 通讯员陈靖)7月13日,钟阿姨、梁阿姨等几位因病致贫、致困的风湿骨病患者在广东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端州邦健旗舰店),接受了“曹清华‘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爱心团队的爱心捐赠。她们收到了药物和生活用品,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

在广东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端州邦健旗舰店),爱心团队为贫困患者进行了爱心捐赠

  “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于7月12日在广东省中山市正式启动,将跨越黑龙江、内蒙古、辽宁、天津、北京、贵州、广西、海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湖南、湖北、河南、河北、江西、福建、陕西、重庆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到活动合作的各连锁药房,把善款及物资送到援助对象代表的手中。整个活动预计持续到10月中下旬。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曹清华品牌上市15周年。为了回馈百姓,曹清华品牌在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了“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展开系列公益活动。“为爱点赞”就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中华慈善总会“爱传万家”公益基金将在全国范围寻找10000名因病致贫、致困的风湿骨病患者,给予总计超过1000万的医药及生活物资援助。这10000名援助对象将在全国100多家知名连锁药店的顾客会员中产生,由各药店店长、店员、执业药师向基金推荐。作为推荐人的连锁药店店长、店员、执业药师将获得“中华慈善总会爱传万家公益基金”的“爱心天使”荣誉称号。

在广东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质管外务副总监韦志贵(前排中),与爱心团队一起,为爱点赞、为曹清华点赞

  邦健医药积极参与、推动“为爱点赞”公益活动。邦健医药质管外务副总监韦志贵表示:“‘为爱点赞’全国公益行,将公益慈善的爱心汇集到药店界面,成为引领数百万药店人服务顾客和社会的一面旗帜,能使药店人的公益行为变为常态化,使药店连锁经营者,从单纯的‘卖药人’转变为百姓健康的守护者、服务者、贴心者的角色。邦健医药鼓励每一位店员融入到‘为爱点赞’活动中,将公益作为使命,在工作中弘扬公益慈善的精神,医药人更多的是承担着一份爱心,一份责任。”

  在捐赠现场,50岁的梁阿姨告诉记者,她腰椎间盘突出几年,经常伴有坐骨神经痛,腰椎第4-5节突出,膝关节增生,颈椎痛,经常头晕等症状,还患有高血糖、高血压、肾结石等多种疾病。此次对曹清华“为爱点赞”的公益捐赠十分感动,对邦健医药充满感谢。

  55岁的钟阿姨,也是饱受腰椎疼痛的折磨,膝关节、脚趾痛多年,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她对记者表示:“这次的爱心公益活动,对我既有物质上的帮助,也有精神上的关怀,并对我怎样服药治疗、怎样康复进行指导,非常的贴心。我为曹清华点赞、为邦健医药点赞!”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