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疗

全国超百家连锁药店踊跃参与“最美爱心天使”评选

发布时间:2018-09-10 17:53:03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9月4日山东济南章丘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莫邦卫)由光明网主办、康朝药业承办、全国15家政府新闻网站参与的“曹清华‘为爱点赞’全国网络媒体公益行”活动日前来到第十二站——山东省。

漱玉平民大药房店长和患者为爱点赞 沈阳摄影

  自7月12日在广东中山市启动以来,全国15家政府新闻网站健康频道主编已经走进广东、黑龙江、辽宁、天津、北京、河北、湖北、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11个省(市)采访。采访团队一方面听取连锁药店讲述新的医改政策出台、一系列医药行业规范管理给药店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另一方面见证了中华慈善总会“曹清华爱传万家”公益基金为因病致贫、因病致困的风湿骨痛患者提供的爱心援助。

  一路上,各媒体都听到“为爱点赞、为曹清华点赞、为连锁药店点赞”的声音,亲身体验到医药工商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社会担当。

  与此同时,“最美爱心天使”评选活动也在各连锁药店掀起一轮又一轮参与热潮。药店店长、店员只需拍摄自己、患者与“曹清华”之间的故事的短视频并成功上传,就有可能获得“最美爱心天使”的称号。

  光明网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3日17时,主办方已经征集到1168条合格的“最美爱心天使”短视频。正如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军所言,“这项评选通过爱心鼓舞了连锁药店员工,丰富了公益活动的形式,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加强了顾客对药店、对药厂的信任度,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从合格短视频分布区城统计情况看,目前上传数量排名前5位的省(市)为湖北、广东、河南、辽宁和重庆。成功上传了短视频的药店店员,都已经获得价值98元的礼品。最终,将从所有成功上传短视频的药店店员中间评选出200名“爱心天使”,分别给予1000元(共140名)、2000元(共50名)和5000元(共10名)的现金奖励。

  本次“爱心天使”短视频征集将延续到10月21日截止,随后将由光明网组织为期一周的投票评选,最终将于11月期间举行颁奖仪式(由电视台参与录播的颁奖晚会)。我们期盼着更多的连锁药店店长、执业药师、店员参与到“最美爱心天使”评选活动中。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