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疗

中药饮片企业小而全现象突出 专家建议打造特色产品

发布时间:2018-12-04 14:27:22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29日,作为全国安全用药月的重要项目之一——“企业家责任论坛暨中药饮片质量与发展对话”在京举行。

中药饮片质量与发展对话环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在11月29日举行的全国安全用药月的重要项目之一——“企业家责任论坛暨中药饮片质量与发展对话”活动上,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指出,未来我国中药饮片企业需提高产业集中度,借助先进的科学技术,开发自己的特色品种,才能保持长足发展。

  目前我国中药饮片企业主要存在的问题之一是企业小而全、多而杂,导致产品同质化现象比较突出。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药饮片专委会会长蔡宝昌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药饮片专委会会长蔡宝昌表示,中药企业要向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方向发展,转变大而专的生产模式,生产自己的优势品种和特色品种。“通过集约化,借助物联网为用户配送,满足临床需要,规范、规模相结合起来,同时朝智能化发展,是中药饮片企业发展的新趋势。”

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科技和中医的辨证施治的结合是必然趋势。新一代企业家和新时代企业要在科技方面有所发展,才能打造新型饮片形态。”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认为,借助科学技术,将为发展自身特色产品开辟新思路。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