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保康县

刘锴到歇马镇参加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4 16:20:44来源:荆楚网

刘锴到歇马镇参加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刘锴到歇马镇参加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李明涛)6月13日,根据保康县人大常委会部署,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刘锴以县人大代表的身份,专程到歇马镇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与人大代表第一活动小组其他成员一同深入后园村、白竹村精准扶贫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访调研,征询民意,收集情况,解决难题。

  刘锴一行来到后园村,查看易地搬迁安置房建设、配套设施建设以及环境卫生情况,听取村支部书记吴吉怀的情况介绍,随机走访慰问易地搬迁贫困户吴吉明,了解他的身体、生活、每年收入和种植养殖情况,征询他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他反映集中安置点的厕所长期渗水、瓦有损坏的问题后,实地查看情况,协调尽快施工建好厕所周边排水道,建议镇政府修建安置房和配套设施时要首要考虑地质灾害问题,防山石垮塌、防雨水浸泡,确保居民住的安全、生活顺心。

  随后,刘锴来到白竹村,先后走进易地搬迁贫困户孙定珍、孙国军、刘运明家中,查看每家菜园种植、厨房伙食、用电用水和粮食储存情况,话家常、聊收入,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当看到孙国军的父亲、刘运明的母亲都属于高龄老人,儿女长期不在身边,腿脚不便、独居生活的情形,刘锴深受感触,与老人交心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以及真实感受,一一做好记录。针对贫困户独居老人的安全、孤寂和健康问题,现场与人大代表拟定工作建议,反复叮嘱老人注意身体,镇、村干部要勤走访、察实情,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和现行脱贫标准,帮助独居老人落实邻里守护,对共性问题要层层集中反映,力争统一解决,让扶贫的阳光普照、扶贫的活水畅流、扶贫的成效暖心。

  最后,刘锴与人大代表小组其他成员围绕白竹村坚持走农旅融合之路、推进乡村振兴等问题,与歇马镇党委书记宋炳祥、镇长张仕进座谈交流。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