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政法

樊城区法院举办心理辅导讲座为干警减压

发布时间:2018-11-09 15:16: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陶芳芳)随着法院案件数量持续增长,法官队伍面临审判要求不断提高、工作压力不断加大的现状,很多法官经常加班加点工作,长期处于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状态,对法官的心理健康造成一定影响。为使法院干警灵活自如地应对工作中的压力,从而乐观、积极、努力、自信地工作,11月8日下午,樊城区法院邀请北师大应用心理学博士、襄阳心桥心理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郭凯燕,为全体干警做了“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讲座上,郭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穿插精彩的事例,为干警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心理辅导课。

  她根据法院工作繁重、法官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正确认识心理调适、化解心理压力、了解情绪与疾病的关系、加强干警的情绪引导、培养干警健康的心理状态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述,进而引导干警适时放松身心、合理宣泄,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健康、高效、愉快工作。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也学习了多种管理情绪和排解压力的有效方法,进而更好地运用正确方法调节心理压力和消除情绪障碍,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以健康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