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政法

襄阳法院最新“大片”《法警》,强势登陆!

发布时间:2018-11-15 11:59: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闫朝辉 丁俐 张琦)近日,为进一步强化襄阳市法院司法警察教育训练工作,不断提高司法警察教育训练水平,全面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能力,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法院司法警察业务技能培训班,40名来自市中院法警支队和各基层法院法警大队的干警们集中进行了为期8天的业务技能培训。

  

开班典礼。通讯员供图

  开班典礼上,襄阳中院党组成员任继远强调,一是要强化危机意识,端正训练态度,培养能够适应新形势的法警队伍,为审判事业做好辅助。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和职责意识,狠抓基本技能、法条和专业技能学习。三是要珍惜培训机会,提升能力素质,确保学有所成。四是要严格管理,保持纪律性和规范性,树立司法警察良好形象。五是培训结束后要积极总结经验,提高执法水平、执法效率。

  本次训练内容包含警示教育、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基本实务四个方面,并邀请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派员现场讲解各类安检设备及警用装备的操作使用及维护保养知识;邀请襄城区公安分局应急处突教员现场讲授信访应急处置、强制带离要领;邀请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现场讲授卫生急救常识;邀请襄城区消防大队教官现场讲解灭火器、防火毯的操作与使用及注意事项从理论知识到实战演练,全方位提升警务技能水平。

  一起来看看他们都学了什么吧!

  手铐、脚镣的使用。通讯员供图

  擒敌拳。通讯员供图

  主动擒拿、解脱擒拿。通讯员供图

 主动擒拿、解脱擒拿。通讯员供图

  消防常识及消防器材使用 。通讯员供图

  急救包扎及器械使用 。通讯员供图

   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演练 。通讯员供图

  安全检查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通讯员供图

 

  值庭、押解、看管人员的职责、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通讯员供图

 

  警械具使用 。通讯员供图

  捆绑训练 。通讯员供图

  参训法警参加一起扫黑除恶案件庭审保障工作,进行实战演练 。通讯员供图

  优秀教练员合影 。通讯员供图

  优秀学员合影 。通讯员供图

  全体合影 。通讯员供图

  本次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干警均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其中,端正学习态度,端正风气,戒骄戒躁,积极提升能力素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成果。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