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政法

襄阳男子盗取价值万余元电缆线 获刑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

发布时间:2019-01-11 15:49: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俊逸)凌晨时分,大多数人都已进入梦乡,而有些人却被脑海中贪婪的想法惹得睡不着觉,不惜铤而走险触碰法律红线。近日,樊城区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秦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2018年6月3日凌晨,秦某伙同李某、王某(均另案处理)骑着摩托车来到鱼梁洲五桥连接线新公路,趁四下无人,三人用携带的小铁锹迅速地把路灯下面的检查井挖开,用剪钳将地下的电缆线剪断,并从线管中将电缆线抽出剪成小段,装入带来的蛇皮袋中,藏在路边草丛里。随后三人分头行动,李某骑摩托车返回市区,准备驾驶轿车来转运被盗的电缆,秦某和王某在原地等待,巡逻队员发现后,当场将秦某抓获,并搜缴5蛇皮袋已剪成小段的电缆线(共计318米)、小铁锹1把和剪钳1把。经鉴定,被盗电缆线价值人民币11130元。
 
  樊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秦某当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被告人秦某供犯罪所用的小铁锹、剪钳各1把,予以没收。(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