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城管

襄州区城管局: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18-06-14 16:24:37来源:荆楚网

观看教育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祥玉 梁百川)为进一步推进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6月13日,襄州区城管局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这部影片讲述了5名职务犯罪的真实案例,介绍了他们如何从兢兢业业的人民公仆,受利益驱使,一步一步由辉煌走向堕落的人生轨迹。深刻剖析了这五名原高官因贪婪而导致身败名裂的因果缘由,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算明“政治帐”,算好“经济帐”,算清“家庭帐”,严格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做到长修廉政之德,长怀律已之心。

  “绢帕麻菇与线香, 本资民用反为殃。清风两袖朝天去, 免碍阎罗话短长。”警示片通过在部分领导干部身上发生的因失德而走上犯罪道路的真实案例和当事人的现身说法,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人员等人的剖析点评,从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方面,析表解里,讲理陈实,深刻警醒和教育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修德的重要性和失德的危害性。

  观看结束后,区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丹同志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三观,要常怀律己之心,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从小抓起、从细节做起;时刻坚持艰苦奋斗,发扬优良传统,不追求奢侈享受,警醒自己、警醒家人。理想信念是道德之基,动摇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道德准则,人的思想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思想就会蜕化变质。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