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城管

襄阳市区城管部门持续深入开展“马路办公”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17:33: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维东)为扎实开展“落实年”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作风过硬、真抓实干、担当有为的城管队伍,推动城市管理问题整改落实,市城管局在市区城管系统内部扎实开展“马路办公”活动, 取得了较好效果。

  市城管局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在处理完办公室工作之余,必须上路开展徒步巡查,重点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一线队员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凡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利用手机“智慧城管APP”定位、描述、拍照上传,由市城管局指挥中心通过数字化城管平台迅速将问题派遣至各区城管部门,各处置责任单位立即派员对问题进行处置,并将处置情况和处置后的照片反馈数字化城管平台,“智慧城管APP”可以适时查看问题处置情况。

  通过“马路办公”和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筑牢“问题发现--派遣--处置--反馈--核查”闭环式责任链条,形成了在一线巡查发现问题、一线督办解决问题的良好机制。市城管局作风办每周印发通报,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各城区(开发区)月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市区街面上除一线执法队员巡查外,还有一支机关巡查队在开展工作。

  据11月份统计数据显示,11月3日至15日,仅市城管局机关巡查发现的问题已达281个,即时整改267个,整改率95%,“马路办公”活动还将持续深入开展。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