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县

入股共促产业发展 谷城城关镇贫困户喜分红20.8万元

发布时间:2018-09-21 10:41: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正权)“今天能领到这笔入股分红的钱,真是解决了我家的大难题。”9月20日,在谷城县城关镇格垒嘴村分红大会现场,领到10000元入股分红的格垒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丁本山高兴地说。

  丁本山家有6口人,因本人患肾衰竭,每周需透析2次,老伴常年侍候,女儿要照顾2个未成年孩子,全靠女婿在外打工维持生活,非常困难。谷城城关镇联合农商行给他贷款10万元入股谷城绿尚公司,该公司按约分红解了他家的困难。

分红现场。  通讯员 供图

  在分红现场,精准扶贫户核对身份信息、签字、按手印、领钱……像丁本山一样,来自格垒嘴、茶庵、朱家洲三个村的27户贫困户均领到了每户5000-10000元的首笔入股分红现金,分红金额达20.8万元。

  该镇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帮扶,先后探索了“农商银行+政府+贫国户+风险补偿金”自主创业脱贫、“农商银行+政府+能人大户(合作社)+贫国户+风险补偿金”能人带动脱贫、“农商银行+贫国户入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银企合作脱贫等模式,有效破解了贫困户发展产业融资难题 。

  谷城绿尚公司去年以来首次吸收22户贫因户股金178万元,发展中药材林下经济、中草药种植、休闲采摘业,年收益达100多万元,本次向贫因户分红17.8万元。朱家洲村新旭家庭农场主李开国,去年11月吸纳本村8户贫困户入股30万元,发展孵化、育雏,并带动全镇30多户精准扶贫对象发展养鸡4万余只,为精准贫困对象实现增收15万多元。

  据悉,该镇先后共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500余万元,帮助140余户贫困户实现了精准脱贫,实现了政、银、农三方共赢。该镇镇委书记熊伟介绍,下一步,将对符合小额信贷条件的贫困户做到政策“应享尽享”,通过“合作社+公司+贫困户”模式,全力发展林下经济、植物园、特色养殖等产业,走健康种养、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业之路,让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有产业、能脱贫、能致富。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