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2018年襄阳市公安局毒品销毁活动”在诸葛亮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6 15:46:35来源:荆楚网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销毁毒品。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春峰)6月26日为“国际禁毒日”,为迎接第31个“国际禁毒日”的来临,昨天上午,高新区公安分局联合市禁毒支队在高新区诸葛亮广场举行“2018全市毒品集中销毁活动”,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勇、高新公安分局局长宋克敬等出席活动仪式。

  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授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讲明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警示广大人民群众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在执法人员的护送下,广大群众的共同监督见证下,20位特警人员将380多公斤毒品运送到高新区金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进行高温无公害化销毁。

  据了解,这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近年来破获刑事案件926起所缴获的各类毒品,其中包括海洛因、K粉、大麻等。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切实营造了浓厚的防毒、禁毒宣传氛围,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