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高新区刘集办事处优秀妇女干部陈春喜:妇女的“知心大姐”

发布时间:2018-07-12 17:23: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广卿)高新区刘集办事处黄坡社区妇女主任陈春喜,一心为本社区妇女办好事、办实事,并为她们排忧解,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知心大姐”。

  参加工作20年,陈春喜一直视广大群众为亲人,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陈春喜同志坚持在每年“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六一”儿童节及春节等期间,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组成专班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的帮扶等活动。“六一”儿童节期间,陈春喜还组织班子成员献爱心,为社区留守儿童购买了书包和学习用具等物品。每年陈春喜同志还邀请刘集卫生所的医生,组织开展免费身体检查活动,为400多名育龄妇女提供了育龄妇检服务。自接任黄坡社区妇联工作以来,凭着一腔热血,无论是在寒风凛例的严冬,还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走百家门、知百家情、了百家事、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竭尽全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把党的温暖撒向8.7平方公里的黄坡社区千家万户中,把妇联的关怀送进每一位妇女群众的心坎上,履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位困难留守家庭妇女得了妇科病,不好意思去治疗,她把事情告诉陈主任后,她把她领导刘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为她做了体检,并帮助她出钱治疗。当这位妇女老公打工回来知道后,买了礼物到她家表示感谢,被她婉言谢绝了。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针对该社区地域广,工作多且杂的情况,陈春喜在上级组织的悉心指导下,以“联系妇女、服务妇女、教育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了辖区妇女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去年的创文工作中,她带头到各家各户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和教育村居民搞好文明礼貌,打扫清洁卫生。有一次她发高烧39度,仍带病工作,晕倒在村委会。后来被村干部抬到村卫生室治疗。病还没好,有参加到工作中去。由于该村工作出色,该村创文工作走在全街道前列。依托社区休闲娱乐室、图书室、日间照料室、志愿者服务站等设施建成社区妇女活动阵地----妇女之家,实现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各类资源的有效整合。通过“妇女之家”为本社区妇女、儿童及下岗失业、外来人员提供一系列的优质服务,使“妇女之家”成为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

  党的十九大提出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内容,具体做法就是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陈春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工作要求,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发挥妇女在家庭领域的独特作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两个独特作用”。以妇女之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社区文化活动室、社区家长学校等为阵地,组织开展好家庭教育新理念的传播与宣讲活动。

  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中踏实的工作,无私的奉献,受到社区全体党员及居民的一致好评,2003年至2012年2月连年被刘集街道办事处评为“优秀妇女干部”,2012年3月至2015年5月每年被刘集办事处评为“优秀妇女干部”。有人问她:“春喜,你天天忙忙碌碌的,到底图个啥?”她总是笑着说:“我们什么也不图,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群众做点事应该的,苦点累点没有什么,只要居民们对我做的事满意就行了。”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