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刘集“四到位”狠抓夏季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8-07-12 17:31:53来源:荆楚网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广卿)针对当前夏季高温天气,刘集街道办事处做到“四到位”,严抓消防安全工作。到7月9日,该办已出动宣传车10辆次、挂宣传横幅17副、开展消防演练4次、准备消防车2辆、消除农村安全隐患3处。

  一是领导到位,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制,层层履职,各尽其责。领导干部要分片包干、靠前指挥,蹲点督导、跟踪问效,同时实施24小时轮班制,确保夏季在发生火灾事故时出动及时、抢救及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是宣传到位,强化消防宣传队伍建设。针对重点企业、学校、幼儿园等用电较多的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讲。组织村组干部、志愿者开展“消防日”宣传,下发消防宣传资料,并要求消防办公室通过微信群、qq群、培训等平台加强自身的消防知识安全学习。

  三是检查到位,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同时积极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的消防安保工作。认真组织检查消防工作,梳理夏季消防检查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建立火灾防御能力的长效机制。

  四是消防设备设施到位,加强对消防站、消火栓、消防通信、消防装备、消防队伍建设等情况的检查,完善消防基础设备,搞好消防演练,提升硬件保障水平,为切实强化消防队伍的行动执行力提供保障。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