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情系拆迁户 棚改先行官——记高新区刘集办事处机关干部程建全的二三事

发布时间:2018-07-23 08:47: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 通讯员 周广卿)自去年高新区启动棚改工作以来,刘集办事处机关干部程建全负责湖北物资储备库五三八处的征迁工作。工作中,他始终把人民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开拓创新,使五三八老厂的征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受到干部群众的好评。

  五三八处需征迁36户168人,征收房屋总面积2616平方米,还房面积3650平方米,重置补偿面积3139平方米,其他面积1100平方米。3月份以来,程建全在办事处领导带领下,和专班5名工作人员,仅用了一周时间将该片区的36户征迁补偿协议全部签完,打响了全民棚改的第一枪。

  程建全说:“我们搞征迁工作,必须要以情感人,真心实意待人,老老实实做人,廉洁自律才能搞好这项工作。”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让征迁户了解棚户区改造和征迁政策,他起早睡晚,经常深入征迁户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交朋友,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求所盼,向他们讲授征迁的好处及意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群众打开思想顾虑,思想得到转变,逐步理解征迁、支持征迁。变“要我拆”为“我要拆。”

  为了尽快推进拆迁工作,他总是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为了挤时间接近拆迁户,他放弃双休日和晚上休息时间,不论晴天下雨,不是深入拆迁户家里,就是在拆迁办公室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及时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有一次,他高血压病犯了,晕倒在办公室,他同事和领导劝他回去休息几天再来。可是他去医院输了半天液,血压刚降下去一点,下午又赶到拆迁办公室。2月28日,全区棚改的运动会后,他一直身赴征迁一线,到农历腊月28还在群众家中做思想工作,为群众解疑答惑、宣讲政策。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在这次征迁工作中,有涉及邻里纠纷,有家庭纠纷,经过他调解说和,矛盾一一得到化解,达成共识,签订拆迁协议。其中一户王某,他家的房产证涉及姐弟三人,由于三姐弟只有一个在襄阳本地,其他都在外地。中间有些矛盾,导致两个月迟迟签定不了协议。老程每天不厌其烦地用电话联系三姐弟,劝说、解决他们的疑惑和困扰,通过一周的细致工作,三姐弟终于签订了拆迁协议。同时,他还主动帮助被征迁户解决征迁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困难户找房子、租车子搬运东西,临时安置弱势群体。五三八老厂大部分是退休老职工,对老房子都有特殊感情,程建全就安排他们在老房子前合影纪念,都夸他是个细心的好干部。

  目前,五三八处片区拆迁任务已完成90%,但此项工作取得了“三无”的好成绩:征迁户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无一户群众越级上访、审减金额为“0”,受到区管委会领导的多次好评。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