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老河口市

老河口:“法制辅导员”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03 17:58: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永定、杜静)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为了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9月3日上午,老河口市公安局安排民警担任学校“法制辅导员”,主动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法制辅导员民警正在为学生授课。  通讯员 杨永定 摄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与师生们开展交流,把枯燥的法律知识与真实的案例糅合在一起,从“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如何抵抗不良诱惑”、“如何应对不法侵害”、“如何防范火灾及逃生”、“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向广大同学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心态、培养健康人格;远离不良习惯、提高防范意识”。

  同时,民警还以校园安全为背景,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分析当今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特点及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向师生们介绍青少年犯罪给社会、家庭和自己造成的危害,引导学生遵纪守法,防患于未然,告诫学生们要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上得很好,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将来也要做一名法制宣讲员,把“第一课”学到的知识与家人分享,充当安全知识的传播者”。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