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老河口市

男子“仗义”偷车送朋友 如今双双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8-09-15 16:57: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永定、魏佳)9月7日22时许,杨女士将一辆五星钻豹蓝色电动停放在沿江大道一商店门口,23时许发现被盗,遂报警。老河口市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通过深挖线索,蹲守布控,于9月14日上午将犯罪嫌人高某和汪某抓获,为杨女士追回了被盗电动车。

民警将被盗车辆还给失主。  通讯员 供图

  经民警询问得知,高某和汪某同是餐馆厨师,一个偶然的机会,两人在一个厨师微信群认识,随后经常在一起吃饭喝酒,成了名副其实“酒肉朋友”。一次,两人在喝酒聊天时,汪某说自已平时爱喝点小酒,可是每次喝完酒后就不能开车,常为此感到很苦恼,若是有一辆电动车那就方便多了。高某听后“义气”的拍着胸脯的说道:兄弟放心,这个事就包在我身上,改天我给你“弄”一辆过来。

  第二天,酒醒后的汪某回想起昨晚高某说的话,顿时觉得后怕,因为汪某说的“弄一辆”也就是偷一辆的意思,若是他真的“义气”给自已偷辆电动车过来,还真的不敢骑啊,于是他赶紧去买了辆新电动车。

  没想到过了几天后,汪某给高某打电话说:“车我给弄来了,推着太重,你快过来帮忙”。面对高某的“义气”,汪某碍于情面一时不知怎么拒绝,同时又想到电动车可以给乡下的父亲骑,这样又不容易被发现又可以表孝心。

  于是,汪某便骑着新买的电动车去和高某汇合,随后发现高某推着一辆蓝色电动车站在路边。为了快速转移车辆,汪某坐在被盗的电动车上,高某骑着汪某新买的电动车在后面用一只脚推着,两人很快将被盗电动车推到了高某的出租屋内。民警接警后,随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连续多日的线索摸排和蹲守布控,终将汪某和高某抓获。目前,汪某和高某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