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县

东巩镇致力打造省级“书画”名镇

发布时间:2018-06-19 12:00: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仕国 罗词文)近日,东巩镇作出部署,举全镇之力建设书画 “名镇”。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文化振兴战略,促进文明创建步伐,通过实施好队伍、好阵地、好机制,致力打造全省书画 “名镇”。

  一是培养一支好队伍。全镇以东巩镇书画协会会长、省级书法会员陈进新为引领,以东巩镇书画协会为平台,通过实施书法爱好者和书法骨干的培训和培养,现已网络书法爱好者近千名,到目前,书法爱好者已经覆盖全镇28个镇直部门和22个村,实现了单位有牵头人,村村有带头人,活动有召集人。

  二是建好一个好阵地。该镇先后投资近30万元,分别以财政所为中心建设了4个标准化镇级书画室,以王家畈村为中心建设了6个标准化村级书画室,书画室按照功能齐全,配套到位,使用方便的要求,采取开放式管理,确保开展活动有场地。同时,立足村村有书画室,有带头人、有明白人的要求,全力推进书画近万家、全覆盖活动。

  三是打造一个好机制。近十年来,通过定期开展书画活动,建特色书法学校,开展书法授课,义务向村民送春联,给贫困户写春联等活动,大大激起了书法爱好者的浓厚兴趣,为实施文化振兴奠定了基础,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了保障。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