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县

南漳东巩中学党员志愿者“以特别的方式”向党献礼

发布时间:2018-07-02 11:22: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友昌、李伶俐、张杰)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南漳东巩中学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在特别的日子,以特别的行动,为党的97岁生日献礼。

  上午8:30,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的14名党员准时集合,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海涛作了“不忘初心,甘于奉献”主题动员讲话,党支部副书记刘勇公布了活动方案并配发“党员志愿者”标志,在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志愿服务活动分四个小分队分头开展行动。

  “助老扶贫”分队先走访了困难退休党员邓鸣声,给他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生活物品,随后奔赴扶贫联系点——大道村,走访了鄂小军、杜光才、杜宗习、杜光德等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他们送去生活物品,了解他们家庭发展和脱贫致富项目,并向他们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

  “爱绿护绿”分队对东巩街道四桥头的100多平方米绿化带进行了杂草清除和苗木修剪,并向过往行人进行“爱绿护绿”宣传。

  “清洁家园”分队对凼河至中心幼儿园段近200米河道内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向附近居民发出“举手之劳,清洁家园”的号召。

  “关爱学生”分队走访了四类学生代表——心理异常学生陈某某、习惯欠缺学生卢某某、留守学生王某、学习困难学生郭某某,鼓励他们重树生活的信心,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的每一天;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勤奋学习、奋发图强,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上午11:40,四个小分队返回学校集中汇报交流。老党员蔡德军深有感触地说:“今天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既创新了党组织的活动方式和载体,又进一步加强了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女党员蔡艳梅说:“今天的活动口号是‘不忘初心,甘于奉献’,文字虽然很简单,但含义却很丰富,这句话一定会激励我们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青年党员徐森林的话说所有党员的心声:“今年的建党节我们过得格外有意义!”

  据了解,该校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党的97岁生日,开展助老扶贫、爱绿护绿、清洁家园、关爱学生行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敬仰、为党奉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