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县

南漳东巩镇草草义工分会情系贫困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8-07-24 15:48: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友昌、敖光东)7月22日上午,东巩镇草草义工分会的15名义工和襄阳草草义工协会的16名成员汇集在一起,来到东巩镇太坪村——麻城河,关爱6名残疾儿童和建档立卡贫困留守儿童,给儿童们更多的关爱,为他们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入户慰问。 通讯员 供图

  上午9时,31名义工按照走访慰问名单划分四个小组,分别在四名组长叶经房、李德武、胡光龙、郭东艳的带领下,冒烈日、抗酷暑、爬陡坡、越山岗,步行到残疾儿童刘克屹、董静及贫困儿童王华荣、李泳铸、计袱寅、古小磊家中,分别为这些残疾和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书籍、补品、运动鞋和食用油等物品。

  在王华荣家,慰问组了解到其家中只有父女2人,属单亲家庭,父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生活不能自保,其在校生活费用均由其伯父支付,家庭缺少温暖;在双坪中学就读8年级的古小磊家,他和父亲、爷爷一起生活,母亲离异,缺失母爱,仅靠父亲在本地打临工维持全家生计......义工们安慰、鼓励这些残疾儿童与留守儿童一定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鼓励这些家长要勇敢面对生活,以积极的心态去鼓励、支持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慰问中,四个组的义工和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留守儿童们的暑假生活安排和思想状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祖国栋梁,同时还特别叮嘱其监护人务必要关注孩子的暑期安全,注意预防溺水和交通事故等,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我们一直在关注辖区内的贫困留守儿童,希望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进一步增强义工协会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让他们知道有志愿者这样一个团体在关注着他们的健康成长,感受到社会温暖的爱意,体会到成长的快乐。”东巩镇草草义工分会会长、育英幼儿园园长郭东艳说。

  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成长中,一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回报社会。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