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县

南漳县税务局打好“四套组合拳”预防节日病

发布时间:2018-09-20 16:37: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孙龙明、王晓红)中秋、国庆临近,南漳县税务局精心筹备、多措并举,打好“四套组合拳”,预防“节日病”,防止“四风”反弹,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

  抓教育,打好 “预防针”。组织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廉政规定,利用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和襄阳市纪委作风建设督察情况通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内网通、QQ、微信等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提醒信息300余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知识测试,促进廉洁过节思想入脑入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抓制度,扎紧纪律“铁篱笆”。严格执行税务总局“两个坚决、四个严禁”要求,重申“十个严禁”等廉洁自律规定,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统一封存、上下班考勤等制度,从点滴小事小节抓起,用制度管人理事,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抓监督,念好责任“紧箍咒”。成立5个检查小组,每组由一名领导带队,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明察暗访,加大对党纪政纪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网络举报等多种监督方式,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举报和监督,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抓追责,筑牢节日“防火墙”。按照“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严肃教育、严格监督、严厉查处”的要求,加大“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实行严查严办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