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县

南漳县税务局积极开展公民健康素养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11:17: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习军、吴明辉、孙龙明)为普及健康素养知识,进一步扩大居民健康素养的宣传广度和深度,提高张家山中心居民健康素养综合水平,11月1日,南漳县税务局公民健康素养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2015)年版》内容为抓手,围绕“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设置宣传栏,通过丰富的内容、鲜活的实例、生动的语言,活泼的动漫图片,以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健康技能、心理卫生知识为主要内容,广泛传播慢性病防治、营养膳食以及中医药养生知识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提高居民慢性病防控意识。

  活动月期间,该局采取通过微信扫描登陆-湖北疾控健康教育平台,在线学习健康知识,网络检测个人身体状况,同时,还与爱卫办等部门联合举办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办税服务厅门前等人口密集区设置宣传展版,耐心回答居民对于健康问题提出的各种疑问,引导居民应用健康知识、改掉不良行为习惯,整个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20余份,宣传氛围浓厚,深受广大居民的好评。

  据悉,该局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一方面为南漳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局助力;另一方面,在全局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素养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健康知识,弘扬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为,培育健康意识,掌握健康技能,维护心理健康,促使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