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县

南漳县税务局为青年干部系好廉洁扣子

发布时间:2018-11-27 14:49: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柏怡)“李某利用职权,收受他人财物,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屏幕上播放着湖北省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台下的青年干部们正在全神贯注地观看,不时提笔记录,若有所思。

  这是南漳县税务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视频会上的生动一幕。这次参会的不只是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全体青年干部(35岁以下)也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

  近日,媒体曝光了一些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干部的贪腐案例。为吸取教训,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县局要求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廉政教育视频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受到很大触动。“片中的案例让我认识到,一时的贪念换来的将是一生的悔恨,今后我们将引以为戒,时刻绷紧法纪之弦,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去年刚入职的90后干部姜鑫鑫颇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漳县税务局为确保征管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除了开展党规党纪集中学习、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还举办了以“税务杯——忠诚为税·勤廉兴业”为主题的书画大赛活动,并要求青年干部们积极参加。“青年干部多为入职不久的90后年轻干部,对他们开展廉洁教育,系好廉洁的第一颗扣子,才能早早阻隔错误思潮的侵蚀,才能帮助他们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县局纪检组长王立飞说道。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