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城区

真武山办事处长虹社区建立“侨之家”平台

发布时间:2018-06-14 17:11: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平)6月14日,在真武山办事处长虹社区会议室,襄阳市侨联授予真武山街道办事处长虹社区“侨之家”匾牌,这标志着“侨之家”平台在真武山街道办事处长虹社区正式挂牌成立。

  据襄城区侨联主席王欢介绍,“侨之家”平台将为归侨侨眷之间搭建互动服务平台,通过学习交流、联谊联欢、帮困慰问、维护权益、服务社区等“双服务”活动,引导归侨侨眷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增强侨界人士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授牌当天,40余名老归侨被邀请到活动现场。授牌后,“侨之家”平台开展了第一次慰问侨民活动。借端午节之际,为老归侨发放了端午棕子;联系“牙牙口腔”为老归侨进行了口腔义诊;到市惠民医院和福泰养老院实地看望、慰问了老侨民。

  一位姓闰的老侨民说:“非常感谢政府没有忘记我们;非常感谢市侨联,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侨之家’平台,让我们心有所属;感谢真武山街道办事处长虹社区,为我们侨界人士提供的各种服务。我们将像热爱自己家一样热爱‘侨之家’平台,积极参加‘侨之家’活动,为建设‘侨之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真武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鲍向东说:“我们将不负市侨联和区委、区政府的重托,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引领社区侨界人士融入社区,成为社区管理和建设的参与者。真正把‘侨之家’打造成和谐侨界、和谐社区的温馨家园,把‘侨之家’打造成团结侨胞、动员侨胞、组织侨胞、凝聚侨心民意的重要阵地,把‘侨之家’建设成为侨联工作的示范窗口。”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