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城区

真武山街道扫黑除恶宣传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8-07-17 16:27: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天玥、崔文艺)连日来,襄城区真武山街道各个社区组织网格员佩戴群防群治红袖标,深入网格宣传,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扫黑除恶”标语,在辖区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街道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群众工作群”、“网格员工作群”,将扫黑除恶宣传范围辐射和延伸到干部群众身边。同时鼓励居民积极发现和检举身边可能存在的涉黑线索,掀起一场真正意义的人民战争。

  各社区结合实际,加强和社区民警的联系沟通,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民警指导下开展好线索的排查、收集、上报,社区网格员利用每天上门巡查、走访入户契机,向网格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讲解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并利用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等传统宣传手段,以及微信、QQ、公众号等方式,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提升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调动居民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

  该街道还制定出黑恶线索排查登记表,各社区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对辖区各单位和物业管理小区进行全方位的大排查。目前,排查台账已基本建立,涉及49个单位,46个小区、家属院和外来人口密集的老旧小区,由派出所加强全天的巡逻防控工作,让黑恶势力在辖区无藏身之地。

  行动开展以来,该街道共悬挂横幅98条、LED显示屏播放标语135条、利用社区宣传橱窗张贴宣传资料、微信群发送相关内容60余次,张贴“扫黑除恶”通报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