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城区

襄城区政协聚焦襄城经济开发区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1 17:28: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文程 )7月20日下午,襄城区政协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六届六次常委会议,聚焦襄城经济开发区绿色发展进行议政性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胡锃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朱青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华荣,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长李明胜,各乡镇办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通讯员 供图

  襄城区政协研究室主任王智勇代表专题调研组作了《襄城经济开发区绿色发展的调查与思考》的主题发言。区政协委员秦义阳、开发区企业代表余少发、黄龙观村民代表曹家林分别从学习外地化工园区先进经验、企业在推动园区绿色发展中的担当、村民对园区绿色发展的期盼三个方面作了建议发言。襄城经济开发区、区环保局、区安监局、区建投公司负责人作了回应发言。

  襄城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朱青林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开展“关于推动襄城经济开发区绿色发展”专题调研的重要意义。朱青林指出,襄城区政协的调研政治站位准、选题好、调研深、建议实,对推动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区委、区政府通过明确发展定位、理顺管理体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征地拆迁、推进转型升级积极推动开发区绿色转型发展。朱青林强调,下一步将狠抓环保整改巩固深化、科学制定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产业新城将开发区建设成为生物医药聚集区、新型工业化发展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示范区、开放经济和体制创新先行区。希望区政协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民主监督,当好区政府的“外脑”和“智囊”。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