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金融

以共建促党建 以党建助扶贫——中行襄阳分行联合襄阳公积金中心开展共建及扶贫慰问

发布时间:2018-08-17 15:19: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曹艳)8月16日,中国银行襄阳分行联合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前往赵湾乡左家庙村,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暨扶贫慰问活动。中行襄阳分行、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近20人参加此次活动。

襄阳中行党委书记走访慰问当地贫困老人。通讯员供图

政、银、村签署党建共建协议。通讯员供图

三方结为共建单位。通讯员供图

  赵湾乡左家庙村位于谷城县深山内,山路蜿蜒盘旋,从县城到村里驱车要走近2个小时。目前全村300户共1300余人,其中贫困户就有166户共388人。一抵达目的地,双方领导就在左家庙村支书带领下,走村进巷到农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村民,了解农户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要积极面对生活,双方单位将与村支部一起帮助村民早日脱贫。随后,在村委办公室,中行襄阳分行、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赵湾乡左家庙村党支部共同举办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根据共建协议,三方将以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治共享”为指导,以党建工作为纽带,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探索政银村结对共建、互帮互扶新路径,推进党建与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

  座谈期间,三方单位就共建及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村支书介绍了近两年来村里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作法及成效。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感谢中行对中心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注,此次中行、公积金中心与扶贫村结对共建,是以党建共建为平台,通过互促互进、交流学习,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再以强有力的党建领导和带动扶贫工作,开启了一条以党建促扶贫工作的新路径。中行襄阳分行负责人表示,精准扶贫工作是中行从上至下都极为关注的一件大事。通过此次三方共建,中行将继续积极发挥金融扶贫作用,学习吸取共建单位——公积金中心在扶贫工作上的先进经验,进一步细化工作,着力于支持当地产业、项目发展,带动左家庙村早日实现脱贫。并现场与村委签立了援建村内路灯建设合作协议。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村内精准扶贫产业帮扶基地——万里山旭东山泉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经营及带动当地村民就业等情况。

(作者:  编辑:刘涛